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建设的通知

访问次数: 6581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7-04-27

[字体: ]

皖编办〔2017〕91号

各市、县(市、区)编办,省直各有关部门:

建立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是实施“3+2”清单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省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市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省级公共服务事项和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皖政办〔2016〕34号)和《关于在亳州等六市先行先试整体推进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皖政办秘〔2016〕134号)要求,扎实推进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建设,特别是今年以来,各地积极主动,不等不靠,清单建设工作热情高、效果好。但从目前全省整体情况看,也还存在进展不平衡等问题。为深入推进全省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按时全面完成任务。已经完成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建设任务的省直各有关部门和6个先行先试整体推进市,要全面组织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先行先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清单内容,巩固提升工作成果,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其他10个市要主动学习借鉴“1+6+X”清单建设的经验做法,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建立有效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稳扎稳打稳步推进。省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市县要加强沟通衔接,确保在2017年12月31日前全面公布施行省市县乡四级公共服务清单和省市县三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实现全省全覆盖。

二、切实提升清单质量。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建设既要确保进度,更要注重质量。要以满足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出发点,紧密结合实际,科学确定公共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办事程序,补上服务短板,提升服务效能。要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全面清理中介服务事项,切断利益关联,破除市场垄断,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各市县既要坚持全省一盘棋思想,做好清单的上下衔接、统一规范;又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不同区域的地方特色,避免“千单一面”,确保清单符合实际接地气,管用有效有底气。

三、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省直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发挥上下协调作用,加强对本系统清单建设的业务指导。各市编办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调度和审核把关,精心组织指导好市直部门和所辖县乡清单建设工作。县乡两级要充分发挥基层工作优势和主观能动性,深入研究服务对象的个性化需求,切实提高具体服务事项的针对性、实用性。市级清单报省编办备案后公布实施,县级清单由各市编办负责统一规范管理。

 

 

 

                                                                            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4月26日

 

 

 

 

 

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4月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