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2006年度大事记

访问次数: 10505                        发布时间:2007-03-01

[字体: ]

一、省编办主办有厅以上领导参加的会议、活动

1147日,省编办召开芜湖、巢湖、马鞍山、安庆、池州、黄山七市以及铜陵、宣城所辖县(市、区)编办主任座谈会,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出席会议。

2111,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

3113,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到合肥市人事局、编办调研工作。

4120,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全省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

5213-14日,省编办在安庆召开了全省党政群机关行政编制和在职人员情况调查工作会议,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做了“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确保质量,认真做好全省党政机关编制和在职人员情况调查工作”的重要讲话,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副主任陈运才出席了会议。

6216,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赵树丛副省长主持召开的省税改办第5次会议。

7216,省编办召开省直党政机关编制和在职人员情况调查工作会议,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8219,省编办接待宁夏编办一行6人到庐江县考察学习我省乡镇机构改革情况,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陪同。

922233,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等就城市社区建设和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赴山东省及泰安、烟台、威海、青岛、日照调研,并参加中编办在青岛召开的全国机构编制立法工作会议。

1039,省编办参与省委、省政府接待宁夏自治区副书记一行7人来皖考察学习我省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陈运才副主任陪同。

1131617日,中编办四司副司长牛占华来皖调研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问题,省编办副主任陈运才陪同。

1232126日,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副主任陈运才参加中编办调研事业单位改革调研组座谈会,省编办副主任陈运才陪同中央编办调研组四司司长区延佳、副司长张雅林等到池州、黄山、马鞍山等市调研。

13327,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省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省政府法制办对《安徽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草案)审核意见的汇报,并一致同意以政府令颁布。

14327下午,省编委召开2006年第一次会议,除任省长出国未参加外,编委成员均参加了会议。会议议定了19个议题。

15445日,省编办接待广西编办一行6人来皖考察学习我省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省编办副主任陈运才陪同。

16467日,省编办主任张耀文赴淮南调研。

17420,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出席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省属经营服务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动员大会并代表省编办发言。

1842425日,省编办副主任陈运才参加中编办在江西南昌市举办的部分省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座谈会。

19428,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安徽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省法制办张武扬宣读了《管理规定》,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作了《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努力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讲话,张耀文主任、陈运才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20429,省编办组织召开省直机关职能清理意见通报会,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151011日,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农村基层为民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

2251113日,省编办副主任陈运才带队,会同省教育厅、省劳动厅、省农委等相关部门赴合肥、芜湖、蚌埠等市就中等职业学校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351517日,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中央编办在广西南宁举办的机构编制管理标准研讨培训班,我省《只有标准化 才能科学化——安徽省编办行政事业编制标准化管理情况汇报》材料在会上作了交流。

245 23 日,由省编办组织、以省政府名义召开省直机关职能清理情况新闻发布会。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通报了省直机关职能清理情况,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副主任陈运才出席会议。

2568,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省委常委会,省编办所报议题全部通过。

26614-15日,省编办在舒城县举办《安徽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学习培训班。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在开班会上作动员讲话,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张武扬、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分别授课,副主任陈运才、副巡视员张家麟也到了会。

27617,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全国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和全国编办主任座谈会议。

2862026日,省编办副主任陈运才率队到云南、湖南、江苏三省进行人才服务机构管理体制调研。

29627,省编办召开各市编办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工作会议,传达部署四种情况人员调查摸底编制清理工作。省编办主任张耀文作了重要讲话,常务副主任罗昌平主持了会议,副巡视员张家麟出席了会议。

30627,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参加省贯彻公务员法领导小组会议。

31629,省编办在合肥召开了省直单位学习贯彻《安徽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会议,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作了讲课,副巡视员张家麟主持会议

32630,省编办在合肥召开省直政法部门会议,部署的四种情况人员调查摸底编制清理工作,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33739日,受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委托,省编办副巡视员张家麟带领组织部、人事厅、编办有关人员赴阜阳、宿州、蚌埠、淮南四市18个县开展实施公务员法专项调研。

3471012日,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陪同赵树丛副省长参加国务院在长沙召开的部分省乡镇机构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35714,省编委召开2006年第二次会议,省编委会全体成员均出席会议,会议议定了16个议题。

36725,省编办在合肥举办省属经营服务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第一期业务培训班,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副主任陈运才、副巡视员张家麟出席了会议。

378811日,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到贵州参加“西南片机构编制工作研讨会”,并赴云南省进行调研。

383182223日,省编办办公会议研究讨论38个议题,最后确定27个议题上报省编委会讨论决定。

39825-9月14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带领省编办非营利组织培训团赴巴西培训。

40831,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参加国务院召开的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电视电话会议。

41912日,省编办副巡视员张家麟随任海深、赵树丛副省长参加了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会议。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42914,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参加全省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

43917上午,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省实施公务员法领导小组会议。

4491823日,省编办会同省直效能办组成职能清理督查调研组,副巡视员张家麟带队开展了省直有关部门职能清理督查调研,并赴淮南、淮北矿业集团和淮南市开发区听取服务对象对职能清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5921,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省政府组织召开的解决工商系统体制性遗留问题座谈会。

46922,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全省公安特警队组建工作会议。

47925-27日,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中央编办组织召开的公益性机构改革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和工作通气会,并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关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公共经济学理论探讨》的书面发言。

48930,省编办召开办公会议,通报中央编办关于核销各省自定编制情况。

491014,省编办主任张耀文赴巢湖、芜湖调研公务员登记有关工作。

50111011日,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在上海召开的华东六省一市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创新与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5111月,省登记局召开了与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使用制度相关的17个部门联席会议,陈运才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521113,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赵树丛副省长主持召开的省税改办主任会议。

5311月下旬,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赴佛子岭、磨子潭、梅山、响洪甸等四大水库进行调研。

541128,省编办副主任陈运才参加省煤炭设计院规划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管理协调会议。

55126省编委在合肥召开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专题会议。省委副书记、省编委副主任王明方到会作重要讲话,张耀文主任主持会议,财政厅朱玉明厅长、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副主任陈运才和副巡视员张家麟参加了会议。

56127,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赴宣城市调研,了解2006年人事编制工作情况和2007年工作思路。

57121112日,省编办举办省属经营服务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第二期业务培训班,省编办副主任陈运才出席并讲话。

581212,省编办副主任陈运才参加省政府召开的全省信息化工作会议。

591216,省编办副主任陈运才参加国家教育督导团督导检查我省“两基”工作情况汇报会。

601221,省编办副巡视员张家麟参加全国发展循环经济电视电话会议。

611228,省编办副主任陈运才参加全国清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621229,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十次联席会议。

63122931日,省编办常务副主任罗昌平参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并在会上介绍了我省乡镇机构改革建立农村基层工作新机制的情况。

641230,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参加全省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

二、副省级以上领导来省编办检查指导工作

6576-10日,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智勇带队,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财政部、人事部等一行8人组成的中央五部委联合调研组,来皖专题调研贯彻实施公务员法有关问题。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副主任陈运才全程参加了调研。

6676-8日,中央五部委联合调研组部分同志赴宣城、绩溪调研,召开了宣城、芜湖、安庆、铜陵、马鞍山等市组织、人事、编办、财政等部门座谈会。

6778-10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段敦厚等省领导参加了有关调研和座谈。

6879,中央五部委联合调研组在合肥召开省直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段敦厚主持了会议,省编办主任张耀文、副主任陈运才参加了会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直各政法部门和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及合肥市人事局、编办的领导和人事处同志参加了会议。

69710,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任海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央五部委联合调研组作了《安徽省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及编制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秦亚东主持了会议,省人事厅、编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除罗主任去湖南开会外)参加了会议。

70710,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陪同中央五部委联合调研组到合肥大圩乡调研。

三、由省编办拟文被上级机关印发、批转的政策性文件

7148王金山省长签发,《安徽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以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190号正式颁布施行。429,《安徽日报》全文刊登了《管理规定》,并在同版刊登了省编办、省法制办领导答记者问,头版编发了新闻稿。

72621,中央编办机构编制工作动态全文刊发了《安徽省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中国机构编制网同期刊载。

7383,《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兽医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政〔200656号)。

741225,中央编办机构编制工作动态全文刊发了《安徽省机构编制管理奖励办法》。

四、省编委、省编办出台的重要政策法规

7529,省编办印发《关于做好<安徽省各级党政机关编制和在职人员情况调查表>填报工作的通知》(皖编办[2006]12)

76214,省编办印发《关于省属经营服务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的实施意见》(皖编办[200615号)。

77227,省编办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农村基础防保工作的通知》(皖编办〔200621号)。

78328,省编办印发《关于清理省直机关职能交叉问题的通知》(皖编办[200632号)。

79330,省编办印发《关于调整全省血吸虫病防治体制的意见》(皖编办[200636号)。

80612,省编办印发《转发中央编办<关于规范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的通知>》(皖编办[2006105号)。

81623,省编办印发《关于做好四种情况人员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皖编办[2006127号)。

82712,省编办印发《关于深化全省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皖编办〔2006131号)。

83911,省编办印发《安徽省编办机构编制办理事项限时规定》(皖编办〔2006176号)。

841114,省编办《关于转发<中央编办“12310举报电话受理工作暂行规定>的通知》(皖编办〔2006199号)。

851115,省编办印发《转发中央编办关于认真做好文化体制改革中文化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调整工作的通知》(皖编办〔2006200号)。

861127,省编办印发《2006年度机构编制管理奖励考评实施意见》(皖编办〔2006205号)。

87125,以省编委名义印发《关于加强行政编制规范管理的通知》(皖编[20069号)。

88127,省编办印发《关于印发省委副书记、省编委副主任王明方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专题会议上讲话的通知》(皖编办〔2006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