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富阳探索乡镇“大部制”工作机制

访问次数: 7825                        发布时间:2009-08-21

[字体: ]

浙江省富阳市委市政府为加强党委的战略引导能力、政府的统筹整合能力,推出了各项专委会制度改革,使工作执行力得到不断强化。现在,一些基层政府也在体制创新上作着积极的探索,里山镇最近就推出了“大部制”的改革尝试。

    一是成立大党建综合办公室。整合原党政办、财办、各群团组织职能,主要负责队伍建设、科室协调、后勤服务等工作,由镇党委副书记等三位领导共同分管,镇党委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下设办公室副主任4名,成员4名。

    二是成立大发展办公室。整合原经济发展办、农办工作职能,负责全镇第一、二、三产业的发展,下设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2名,成员4名。

    三是成立大建设办公室。将涉及所有工程建设的工作由该办公室管理,如村镇建设、林道建设、水利建设、“百千”工程等,由镇纪委书记分管,下设办公室主任1名,成员5名。

    四是成立大保障工作中心。以原社会事务办为核心,主要负责民政、文化、运动休闲等事务,由一名副镇长分管,下设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1名,成员3名。

    五是成立大平安工作中心。涵盖了原平安中心、计生办及经济发展办的部分职责,下设信访接访办证中心,并设有独立的办公大厅,将全镇所有的办证业务全部纳入该中心。

信息来源:杭州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