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主任罗昌平来阜阳督查基层医改试点工作

访问次数: 4035                        发布时间:2010-01-04

[字体: ]

20091229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带领省卫生厅、省财政厅、省医改办、省人社厅、省物价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一行10人,来我市督查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阜阳市副市长杜长平、市编办主任周正,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省编办主任罗昌平一行,分别到颍上县黄桥、八里河、江店孜、新集、建颍乡镇卫生院,颍东区河东卫生服务中心,枣庄乡镇卫生院,现场察看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基础设施和内设机构的设置情况,了解了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对20091228日上午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现有人员的构成及竞聘上岗的准备情况,基本药物和补充药品零差率销售准备和实施进展等情况。

从现场了解的情况看,颍上县和颍东区都及时贯彻了20091228日上午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现有药品的登记盘存工作基本完成,可以保证201011基本药物和补充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并且将通过宣传条幅、电子显示屏和张贴基本药物和补充药品价格目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岗位设置、人员摸底、人员竞聘上岗方案和竞聘分流方案等正在积极的制定之中。

20091228上午“全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副市长杜长平对我市的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出3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文件、谢广祥副省长和孙志刚常务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二要做好基本药物和补充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的准备工作,确保201011基本药物和补充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三要对照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文件,认真制定好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岗位设置、人员竞聘上岗和分流人员安置方案。要本着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态度,通过人员竞聘上岗把符合条件的医生和护理人员选聘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岗位上来,优化人员结构,妥善安置分流人员,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财产物品核清、备好案,管理好、办什么事情都要有书面记录,都要经过医改领导小组研究。

阜阳市委书记宋卫平会见了省编办主任罗昌平一行,表示阜阳市一定认真学习并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市的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使人民群众得实惠。

罗昌平对我市的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表示满意,要求我市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罗昌平指出政府举办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益性事业单位,主要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按照主要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的职能、在核定的编制范围、按照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职能定位和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要求,科学设置机构,按照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三种类别,合理设置岗位,制定周密细致的人员竞聘上岗方案,通过公开选拔、择优聘任的方式,做好人员竞聘上岗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妥善安置分流人员;要求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认真做好现有药品的清仓查库工作,切实做好基本药物和补充药品零差率销售的实施准备工作,确保201011实行基本药物和补充药品零差率销售,取消“以药补医”,取消药品加成,实行基本药物和补充药品零差率销售,使省委、省政府的政策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的成果,在改革中得到实惠。

(阜阳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