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罗昌平主任莅临蚌埠市调研指导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4047                        发布时间:2009-12-31

[字体: ]

122425日两天,省编办主任罗昌平莅临蚌埠市固镇县调研指导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蚌埠市编办副主任吴兵、固镇县委书记汪支边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调研。罗昌平主任在固镇县乡镇卫生院调研座谈时强调指出,我省在全国率先实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并一次性出台了一系列相关配套改革优惠政策,特别是在乡镇卫生院编制配备、人员分流安置和经费供给等方面的政策规定是历次改革所不可比的。罗主任在讲话中希望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去完成。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正确把握乡镇卫生院的定位,严格控制政府举办的乡镇卫生院的数量与规模,不要把政府举办的乡镇卫生院办成了一般性综合医院;要充分发挥政府举办的乡镇卫生院的职能作用,认真履行好公益性职责,把该办的事情办好,对基层人民群众享受公共卫生、基本医疗以外的服务需求,可通过市场化、多元化、多渠道办院的方式解决;要进一步加大乡镇卫生院的编制调控能力,使有限的编制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要摸清、核准各类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现状,严格按规定和程序做好编制内人员竞聘上岗和落聘人员的分流安置,确保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平稳顺利地进行,要让基层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改革成果,为下一步全省全面启动实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积累经验、发挥好改革试点的先行作用。

                         (蚌埠市编办  乔夕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