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走10分钟

访问次数: 6350                        发布时间:2010-01-07

[字体: ]

每天晚走10分钟 施伟德 著 新世界出版社

晚走10分钟决定你的命运

    10分钟可以做什么,10分钟可以泡杯热茶,10分钟可以浏览一份报纸,10分钟可以浇几盆花,10分钟可以和同事简单的交谈……10分钟可以做很多事儿,甚至,每天晚走10分钟还能决定你的命运!

    每天晚走10分钟,从字面上理解,是每天下班之后,在办公室里多工作10分钟。然而,每天晚走10分钟,又远远超越了字面上的意义,而深藏着更多的启示着我们成功的黄金法则。

    每天晚走10分钟,是一种行动!每天晚走10分钟,是一种围绕着明确目标而进行的主动积极的行动!没有明确的目标,"每天晚走10分钟"对你而言只是一种消耗和煎熬;目标明确,它对你才有意义和价值。

    每天晚走10分钟,是一种价值!小时间往往能创造大价值。如何创造?每天晚走10分钟!每天晚走10分钟,即能脱颖而出;每天挤出一小时,即能成就大事;每周抽出一顿饭时间,即能扩大影响力。

    每天晚走10分钟,是一种勤奋!用发展的眼光深入解读,"每天晚走10分钟"有两层意思:一、成功没有捷径,惟有勤奋而已;二、付出超人的努力,才有超人的成就。

    每天晚走10分钟,是一种积累!要成功,必须从一点一滴的努力开始。只有不断的努力、踏踏实实的付出,才能凝聚起你爆发的力量!积累足够之时,成功水到渠成!

    每天晚走10分钟,是一种渐进!在工作上每天多付出一点点,在正确的事情上每天多做一点点,你会离事业上的更高一层越发接近。终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已站在了事业的最高处。

    每天晚走10分钟,是一种习惯!任何较大的成功,都是好习惯的产物。当你把每天的付出养成为一个好习惯后,成功就会降临到你的头上。

    每天晚走10分钟,是一种责任!你一定要使自己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人。这是老板的期望,同事们的期望,更是你的前途对你的期望!要值得信赖,主动担当责任是关键。

    每天晚走10分钟,是一种效能!效能,是指做正确的事。每个小时,每10分钟,每1分钟,甚至每1秒钟都很重要。把时间尽可能用在做正确的事上面,才会带来高效能。

    每天晚走10分钟,是一种卓越!只有卓越的人,才是不可替代的人。卓越者明白:该走的路都走过了,才能到达终点;该做的事都做好了,才能使事情圆满;该付出的都付出了,才能收获最高品质的果实。

    现在新世界出版社在年末重磅推出《每天晚走10分钟》,告诉你10分钟可以决定你的命运,可以让你掌控工作和命运的主动权。世界上最伟大的秘密就是:你只要比一般人稍微努力一点儿,你就会成功。这就是《每天晚走10分钟》要告诉你的真谛。任何一个不甘于平庸的人,在阅读完这本书后,都会在内心深处翻起波澜。事实上,这本书不但给我们揭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秘密,也告诉了我们一句世界上最伟大的成功箴言--每天晚走10分钟!

序言:世界上最伟大的成功箴言

    当今世界上撰写自我帮助方面书籍最有灵感的作家、美国人奥格·曼狄诺在其举世名作《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第二十八章里的内容,道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秘密--

    我打算告诉你一个伟大的秘密。你的上司知道这个秘密,那些事业达到巅峰的人也都知道这个秘密。其实,这也算不上什么秘密,成功的人常常说到它,只是没有人注意听罢了!

    包括你。

    或许现在你会注意听。

    世界上最伟大的秘密就是:你只要比一般人稍微努力一点,你就会成功。

    再念一遍,把它背下来,永远不要忘记。

    我们生活在一个平庸的世界上,芸芸众生大多在平庸中得过且过。我不说,想必你也知道。还记得你上次买的那辆新车吗?组装得真叫糟糕,干活的人只是为了混饭吃。你新买的那栋房子简直千疮百孔。你的茄克衫,口袋都没有剪开。还有你买的那本杂志,竟然缺了十六页。
查理 H·布劳尔,美国卓越的企业家,由此而感慨道:"我们生活在一个平庸的世界里,大家都马马虎虎,工作只做一半,喜欢逃避责任。洗衣店不烫衣服,服务员不服务,木匠爱来不来,主管们满脑子高尔夫球,当老师的敷衍了事,做学生的专挑不动脑筋的课程来修。人们得意洋洋地享受优闲的生活,精神懈怠。"

    要想成功,你不必拼命往前钻,只要原地不动,把该做的事做好,就已经很出众了。为什么?因为别人都退却了!他们受不了压力,逃之夭夭。只有你是剩下的人。"剩人"者,"圣人"矣!

    正如布劳尔先生所言:"我是一个很有信心的人。我们随处可见一些明智的人,他们不喜欢游手好闲,虚度光阴。我真想对他们说,当你发现自己漂浮在平庸的海洋中时,不要泄气,当这股愚蠢的潮流风靡一时时,不要消沉。只有少数执着热诚的人才能成为中流砥柱。" 我特意等到现在才把这个秘密说给你听。我也故意把它藏在书里,使那些随意浏览的人无法觉察。那些渐渐远离我们的人永远不会知道这个秘密。

    任何一位不甘平庸的人,在读完这篇文字后,都必定会在内心深处翻起波澜。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问题:"我要怎样做才能成功,才能富有?"在职场里,我们很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为什么没能不断地加薪?为什么我没被提拔?"

    有这些疑问的人,相信已经初步在这篇文章里找到了答案。事实上,这篇文章不但给我们揭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秘密,也告诉了我们一句世界上最伟大的成功箴言。如果我们身处职场,希望事业有成,那么我们一定要反复阅读这篇文章,直到深深地印在自己的心坎上。当笔者用心阅读了这篇文章后,结合职场无数成败的事实,发现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其实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

    每天晚走10分钟!

    如果你愿意继续往下翻阅这本书,你会明白,这句话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成功箴言。

掌握时间和命运的主动权

    有些人整天抱怨:"为什么我的薪水三年都没涨过?"但每天下班的钟声一响起,他走得比谁都快,5点钟下班,绝不会501分才走!
有些人愤愤不平:"凭什么提拔他,却不升我的职?"但无论是上班期间,还是下班之后,老板想让他多付出一点,他总是老大不情愿,甚至能躲则躲,借口连连!

    有些人态度消极:"成功太难了,我最好还是得过且过吧。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然而,当他看到别人通过掌握时间和生命的主动权,只是每天比他多付出了一点点,人生就获得无数的精彩,他又后悔不迭,怨天尤人!

    为了让自己涨薪水,有被提拔的机会和获得更多的人生精彩,我们不妨先从读一读下面这两个人的故事开始。

    第一个是普通人的故事。姑且叫"每天10分钟,一辈子从容"

    与大多数同龄人相比,菲利普斯已经算是一位职场成功人士了。当他的很多同学以及同龄人还在为保住饭碗而苦苦挣扎时,他已经顺利地完成了由低级白领到高级白领到金领的过渡。如今,事业、金钱、爱妻,他一样也不缺。最令人羡慕的是,他似乎并没有像有些人那样,牺牲了自己的健康和情趣,牺牲了与家人享受天伦幸福,才获得了事业和金钱上的成功。他只是从容淡定地比别人每天多付出了一点点,就把事业、金钱和美眷尽收于囊中。

    当别人向他请教其中奥秘时,菲利普斯的回答是:"秘诀极其简单,换来这份从容淡定的,是每天的两个10分钟:每天早到10分钟,每天晚走10分钟。"

    他说,初入职场时,他也和许多人一样,总感觉手头上的事情永远做不完,结果业余爱好也丢了,人也疲乏得要命,业绩还差强人意。有一天,从事了一辈子管理工作的父亲知道了菲利普斯的困惑后,便对他说:"你能不能试一试,每天早到公司10分钟,每天比别人晚走10分钟?"咋听父亲的话,菲利普斯并未完全理解,但他决定试一试。

    从第二天起,为了能早到公司10分钟,他开始比正常时间早10分钟出门。当他走到公共汽车站时,发现等车的人不多,到了车上,又发现有许多空座位,比平时惬意多了。而且,由于还没到上班高峰期,路上的交通也没出现堵塞,他很快就到了公司。坐在车上时,他就已经把一天的工作理了个头绪。由于他是早到办公室,所以同事们还没来,于是他在空旷的办公室里伸展了一下手脚,然后听着一段音乐,开始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

    当同事们匆匆忙忙地打卡、手忙脚乱地打开抽屉时,菲利普斯的面前已经放好了需要整理的材料,并泡好了一杯热茶。接下来,他的工作是有条不紊的。往往不到中午休息时间,他上午的工作计划就提前完成了,而且完成得比较出色。多出来的时间,他可以多为公司做点事,或者为提升自己多学点东西,或者什么也不做,养精蓄锐,以便下午更有劲头地工作。

    闲的午休结束之后,下午的工作又开始了。由于早上在车上他已有计划,头绪很清楚,所以下午的工作又很顺手。

    下班铃声响之后,他多留在办公室里至少10分钟,把一天的工作小结了一下,看看有没有遗漏的或不周到的地方。而不是像有些同事那样,下班钟声一响,就像兔子一样迅速离开。如果一天的工作都顺利完成,他还会做一做总结,并为明天的工作做一下计划。有时候,他也会利用下班后的这段短暂的时间,找优秀的同事交流交流,也会和上司沟通沟通。

    菲利普斯每天都坚持早到办公室10分钟,每天晚走10分钟。虽然这点时间看似微不足道,然而,长此以往之下,给菲利普斯带来的好处是极大的。由于在车上已经整理好了一天工作的头绪,由于提前到办公室做好上班前的准备,所以,他总能有条不紊地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由于总是能提前完成原计划的工作,所以他有时间去多做一些事情,这使得他给老板的印象非常好。由于他能每天晚走10分钟,并利用这段时间多与优秀者学习,所以他的提升比一般人都要快。由于工作成果、工作态度和个人能力都要比大多数同事表现得出色,所以,他总是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结果,只是每天早到10分钟和每天晚走10分钟,菲利普斯就赢得了比别人更快的提拔、更多的薪酬回报和更好的前程。

    菲利普斯说,他很感谢自己的父亲,正是父亲让他"每天早到10分钟""每天晚走10分钟",使得自己真正地掌握住了时间和命运的主动权,从而换来了一辈子的从容与淡定。

    第二个是一个大人物的故事。这个故事叫"超级勤奋换来超级成功"

    在刚才的故事中,菲利普斯用"每天早到和晚走10分钟",取得了职场成功,证明了《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告诉我们的"你只要比一般人稍微努力一点,你就会成功"的道理。

    那么,如果你比一般人每天多努力30分钟、60分钟、2小时、5小时或者8小时,结果会如何呢?我们讲述下面这位大人物的故事,目的就是要回答这个问题。

    2008年6月28,雄踞"世界首富"位置十多年的53岁的比尔·盖茨退休了。这位改变了世界的人将致力于慈善事业。不过,绝大多数人对他为什么能成功更感兴趣。其实,他的成功秘密并不神秘,只不过是在创业后的20多年里,每天都比别人多努力了至少5个小时。

    他是绝对的工作狂人,每天会工作1617个小时。创业初期,他的生活极其紧张。通常,他36个小时不睡觉,一动不动地呆在电脑前面编写着一串串枯燥无味的代码,然后倒头便睡上十来个小时。

    在回答"你是否真的每天工作至凌晨4"的提问时,比尔·盖茨描述了他普通一天的工作进程:"早晨9点上班,工作至午夜。其间与一些同事共进午餐,午夜之后,我乘车回家,读1小时如《经济学家》之类的杂志。"这就是这位工作狂人的生活。1993年,成为了"世界首富"后的他,每周仍然工作6天,每天工作13个小时。他常常在夜晚或凌晨向其下属发送电子邮件。即使39岁结婚之后,他还经常加班工作到晚上10点以后,以至于那些工作得眼冒金星的微软员工会心悦诚服地说,他们之中几乎没有谁能比盖茨更辛苦。

    于是,比尔·盖茨成为了世界首富,他的微软改变了世界。

    有人说,以比尔·盖茨的天赋,他需要那么拼命地勤奋吗?然而,不疯狂地勤奋果真可以吗?不行!世界上比他天赋秉异的人并不少,但比他勤奋的并不多,所以那些"天才"至今还平庸度日,而他却改变了世界,成就了卓越!

    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只有掌握了时间和生命的主动权,你才能不枉此生。

    每天晚走10分钟,你能一辈子从容;

    每天晚走48"10分钟",你就有可能成为"世界首富"

 信息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