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市:抓重点握关键打赢“三定”工作主动仗

访问次数: 5630                        发布时间:2010-01-20

[字体: ]

组织实施好“三定”工作是搞好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和难点,鹤壁市编办在扎实推进政府机构改革中,紧紧扭住“三定”工作做文章,抓住重点,把握关键,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三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建立健全机构,为搞好“三定”工作奠定组织基础。鹤壁市编办抽调专门人员,成立机构改革工作小组,负责政府各部门“三定”工作的沟通协调、政策咨询、业务指导、方案审批等工作,并开通专线电话,为各部门搞好“三定”工作提供全天候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为搞好“三定”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一是组织人员深入市直各部门和县区进行调研,围绕政府转变职能这个核心,认真梳理政府部门职能变化情况,了解职能交叉重叠、职能脱节等问题,研究优化政府组织结构、强化责任意识的途径和方法,为政府机构改革中科学设置机构、准确界定职能、合理配备人员编制提供准确依据。二是针对当前政府部门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运行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市编办组织专门人员,对政府各部门“三定”方案逐部门进行分析研究,摸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三是认真核对机构编制管理人员信息,准确掌握政府各部门人员信息情况,为做好“三定”工作提供准确数据。

    三是组织专题培训,为搞好“三定”工作培训业务骨干。为确保中央和省关于地方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全面落实,结合鹤壁市政府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市编办在认真调研,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由县(区)编办主任、市直各单位人事科长、机构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参加的培训会,就“三定”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对政府部门“三定”工作的组织、起草、审核、报批等程序,包括“三定”规定的格式、文字规范等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做好政府部门“三定”工作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好政府部门“三定”工作。

                                                                  (鹤壁市编办行编科)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