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祖文:像沈浩那样为百姓解难

访问次数: 2633                        发布时间:2010-02-12

[字体: ]

沈浩同志是当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农村基层干部的楷模,是机关干部下基层为群众服务的榜样。当前,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同时也正处于严寒季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沈浩同志,为百姓送温暖、解困难。

  春节期间,各级干部要深入农村、深入灾区、深入老少边穷地区,调查了解各项保障和民生政策的落实情况,查看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深入困难职工人数多、困难程度大的地区和企业,特别是困难职工集中居住的棚户区、工矿区,摸清困难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要扎实做好农民工平安返乡和春节期间维权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农民工解决购票难、乘车难、返乡难等问题,积极开展欠薪治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全面排查摸底,认真组织好对弱势群体和困难人群的走访慰问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好过冬取暖和其他困难。要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给群众送去党组织的温暖,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服务群众是学习沈浩先进事迹的最大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像沈浩同志那样,真正把群众当亲人,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时时、事事想着群众,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自觉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中学习沈浩精神,践行党的宗旨,努力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构建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

信息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