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红段子”抹出红色文化年

访问次数: 2413                        发布时间:2010-02-17

[字体: ]

今年除夕夜,广东200多万名参与网络创业的网友收到了一条特别的拜年短信:“各位网络创业先锋:辞金牛迎瑞虎,红段子来拜年。牛年辛勤耕耘,有您参与一路精彩;虎年意气风发,网络创业谱写新篇……”这条来自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红段子”俱乐部的拜年短信,给虎年新春带来了浓浓的高尚文化气息。
  “红段子”来源于百姓,根植于民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健康与真情,传扬美德与理想,又通过“下载、转发收益分成”激励机制,使创作者和传播者获得经济收益,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和自发参与。据了解,2009年,由广东移动主办的“红段子”大赛吸引了超过226万人的参与,有27位参赛者获得上万元收益,85位参赛者获得5000元以上的收益,380位参赛者获得1000元以上收益。“红段子”网络创业已经蔚然成风,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
  “楼外春阴鸠唤雨,庭前日暖蝶翻风。一家和睦一家福,四季平安四季春。”、“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祝福春节,一只祝福情人节,真愉快,真愉快。”……春节长假期间,除了网络创业参与者收到拜年红段子外,很多人喜欢自己编写和传播祝福红段子,这些红段子内容丰富多彩,传播得红红火火。广州市民方杰今年特意原创了3条红段子分别发给不同类型的朋友,他希望自己的祝福“就是要与众不同”。
  如今,这样的原创红段子祝福短信正在手机上广泛流传。据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红段子”俱乐部统计,截至除夕夜,上传至俱乐部的红段子超过30万条,转发量近千万次,包含文化气息和幽默精髓的“红段子”已在南粤大地抹出一道风味独特的红色文化年。

信息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