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三明市委编办2009年党建责任制暨“五比”竞赛活动考评取得佳绩

访问次数: 5033                        发布时间:2010-02-24

[字体: ]

日前,三明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对我办2009年党建责任制暨“五比”(比服务、比效率、比质量、比作风、比形象)竞赛活动考评情况进行了书面反馈,考评总体评价“好”。

考评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我办2009年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机关党建工作突出“服务发展、带好队伍”这两个根本任务,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完成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和政治保证。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三级联创”活动开展得比较扎实。建立了处级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指导推动各县(市、区)委编办党建工作;与市人事局联合举办“全市人事编制系统党建三级联创座谈会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研讨培训班”,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研讨会” ,围绕创建党建工作、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等问题进行研讨,丰富和拓展了“三级联创”的内涵。

二是“联建共创”活动开展得比较扎实。市委编办党支部与挂包村宁化县城郊乡上畲村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创”活动,从政策、项目、资金、实用技术等方面为挂包村提供支持和帮助,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经济的发展。挂包村党支部、村委会向市委编办赠送了“心系上畲村,扶贫结硕果”牌匾。

三是抓作风建设比较到位。制定了《中共三明市委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的通知》,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机关效能建设承诺书,明确承诺义务,自觉践行“转变作风从我做起,群众满意是我追求”的要求,机构编制的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增强。(三明市委编办供稿)

信息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