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光电产业园落户芜湖

访问次数: 1644                        发布时间:2010-03-16

[字体: ]

安徽省芜湖市政府近日与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时间内,德豪润达将投资至少60亿元,在芜湖建立起一个具有国内领先技术、覆盖LED上中下游全部产业链的大型光电产业基地。据悉,这是目前国内已知的、正在实施中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LED产业园,也是芜湖谋划“低碳发展”之路的重要一笔。

  芜湖位于国家首个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内,作为安徽沿江重要门户和经济发展的高地之一,芜湖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培育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目前已经形成汽车及零部件、新型材料和电子电器及光电三大产业支柱,产业集群的协同效应已逐步形成。此次芜湖LED产业基地项目的签约,是芜湖仅仅围绕国家鼓励发展LED低碳经济导向,积极培育LED光电产业和低碳经济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芜湖作为国家首个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率先垂范“创新承接”的成功实践。

  据悉,LED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半导体。作为一种新型光源,LED具有寿命长、光效高、无辐射与低功耗等特点,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权威机构预计,未来几年,全球LED市场年增长率将达到30%

芜湖市委书记陈树隆说,光电子产业是国家确定未来七大新型战略支柱产业之一,而LED是光电产业重要的材料和器件之一,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此次德豪润达芜湖LED照明产业基地的投建,必将有利于推动芜湖乃至全省光电及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也将巩固芜湖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国家级示范区中的龙头地位。随着转移经济的迅速发展,如何避免走东部沿海地区的老路,承接落后、淘汰和污染产业,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可持续发展成为摆在芜湖等皖江城市面前的重要课题。

 

信息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