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贯彻全国会议精神 部署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 王金山提出明确要求 王明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访问次数: 1615                        发布时间:2010-05-04

[字体: ]

53上午,中央召开全国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加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发表了重要讲话。随后,我省召开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作了部署。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金山的重要指示。省委副书记、省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明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徐立全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省长谢广祥,省法院院长周溯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金山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地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委紧急通知精神,迅速安排部署,结合大接访活动,采取切实措施,严密排查,消除隐患源头,加强安全维护,提升自卫能力,确保治安稳定和群众特别是自卫能力弱的群体生命安全。
     
王明方在讲话中指出,维护一方稳定,特别要维护好学校的稳定;确保一方平安,尤其要确保校园的平安。面对客观形势,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各学校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加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维护我省学校治安和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王明方强调,要以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为主线,切实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长抓不懈,随时防范,努力使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地方。当前,各地要迅速组织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教育、疏导和掌控,彻底消除校园安全事故隐患;切实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依法从重从快打击侵害师生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以震慑犯罪,安定人心。
     
王明方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行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形成反应快速、处置有力的应急工作体制。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主动做好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切实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努力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