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编办积极为推进县文化体制改革做好机构编制保障

访问次数: 2573                        发布时间:2010-06-28

[字体: ]

为了认真贯彻省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要求,按照县文化体制改革领导组的总体部署,霍山县编办积极为推进本县文化体制改革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深刻领会改革精神,仔细研读上级文件政策。紧紧抓住改革的关键内容,切实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为贯彻执行文化体制改革方案打好基础;二是结合实际,认真拟定“三定”方案。文化体制改革涉及广播电视局台的分立、文广新局的设立、文化综合执法队伍的组建等一系列机构编制问题,霍山县专门成立了由编办牵头的文化体制机构改革工作组,邀请相关部门参加,召开工作会议,对所涉及机构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进行研究讨论,并与县政府机构改革相结合,形成统一意见后分别呈送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审阅,经过认真细致的工作,相关单位的“三定”方案基本形成;三是以文化体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根据县文化体制改革方案要求,本次改革涉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划转、机构的整合、撤并,我们将结合贯彻省编办《关于要求对全省事业单位调查清理的通知》精神,对原文化局、广电局所属的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进行进一步清理规范,需整合的将进行撤并整合,应转企改制的将注销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保留的单位将给予明确主管部门、机构规格、核定编制数额。同时,我们还按照实名制管理的要求,摸清各单位人员基本情况,为下一步人员划转提前做好准备。(霍山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