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编办按照“三个服务”要求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清理工作

访问次数: 2552                        发布时间:2010-06-28

[字体: ]

为全面掌握宣州区事业单位运行状况,以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调整事业单位布局结构,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巩固政府机构改革的成果,日前,宣州区编办组织开展全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查清理工作,重点对事业单位职责履行、编制配备、经费预算形式等进行全面调查,为下一步科学合理划分事业单位类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奠定基础。

调查清理工作过程中,区编办按照省编委领导提出的“三个服务”(服务科学发展、服务重大战略、服务各项改革)总体要求,围绕区编办创先争优活动“服务科学发展,争当岗位标兵”的活动主题,认真细致地组织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做好机构编制情况调查表的数据填报工作,耐心地解答各单位在填报数据时遇到的疑惑。下一步区编办将在摸清现状、理清职能的基础上,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和管办分离的要求,与主管部门充分沟通协商后提出清理界定意见,在科学分类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全区事业单位改革。(宣州区编办  侯小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