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稳妥推进

访问次数: 2945                        发布时间:2010-07-07

[字体: ]

今年以来,巢湖市编委办公室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认真落实好“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逐步实现政事分开、事企分开和管办分开”目标任务。

一、医改试点工作进展顺利。两个试点县()的人事制度改革、基本药物制度改革、保障制度改革和分配制度改革正在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初步显现社会效益。已完成试点县(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编工作,人员竞争上岗已基本完成,其中居巢区978个岗位、竞聘到位879个;庐江县1030个岗位、竞聘到位944个;岗位设置进一步优化,居巢区和庐江县专业技术岗位所占的比例分别达到87.5%和84.1%,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二、文化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已于6月底,提前一个月基本完成了省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任务。市县分别整合成立广播电视台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全市11家电影发行放映单位已启动了转企改制工作,其中居巢区电影公司等7家已完成了职工的身份置换,巢湖影剧院清产核资工作已基本完成;和县庐剧团、无为县庐剧团、含山县剧团等5家国有文艺演出院团也基本完成了转企改制。

三、其他事业单位改革逐步展开。一是结合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将担负政府服务枢纽的事业单位市行政服务中心划转为政府派出机构,进一步理顺了职责关系,完善了管理体制,明确和强化了责任。二是进一步推进市属职教资源整合,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定了《市供销干校与职教中心的整合意见》、《市商业干校与巢湖电大整合意见》。两意见已经市政府负责同志同意,将于近期组织实施。三是继续推进市属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市水安总公司预计8月底全面完成。目前,新体公司已成立,改制成本筹措到位,正在办理职工的社保接续和人员安置分流工作。市医疗器械修配厂改制方案初稿已制定,人员安置、成本预算和筹集已初步敲定,近期可实施转企改制。(巢湖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