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 4902                        发布时间:2010-07-30

[字体: ]

730下午,省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王三运省长在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受罗昌平主任委托,张家麟副主任主持会议。

张主任指出,王三运省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在经济环境极其复杂、洪涝灾害十分严重的情况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我省经济运行面临的有利条件和创新因素,作出对下半年经济走势的两个基本判断:一是平稳较快发展的态势不会改变,二是经济稳定增长仍然面临较大压力。关于下半年的工作,三运省长讲话突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家宝总理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四个取向”,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为了确保完成“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三运省长要求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方式,着力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张主任指出,三运省长的重要讲话,纵观全局,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工作的重要文件,为我们科学分析形势,有效把握机遇,胜利完成“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

就贯彻落实三运省长讲话精神,最后张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各支部(处)要迅速行动起来,层层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三运省长讲话精神,切实把三运省长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化为我们的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从“三个服务、两个加强”的高度,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是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切实抓好抓紧下半年各项工作。要按照三运省长重要讲话要求,结合编办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分析问题,查找差距,改进不足,一项一项地抓推进、抓落实,确保见实效。

三是加强督查,强化落实,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三运省长在讲话中强调,“要着力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各处要建立抓落实的目标责任体系、制度,加强问责。综合处和人事处要逐项督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提高编办工作的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