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提高机关效能 落实重点工作

访问次数: 4925                        发布时间:2010-08-03

[字体: ]

省编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遵照省委明确的“为科学发展创先进,为安徽崛起争先锋”活动主题,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提出了“推进改革创先进,服务发展争先锋”的实践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五个好”、“五个带头”为目标,突出实践特色,做好结合文章,按照王三运省长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服务科学发展、服务重大战略、服务各项改革”的要求,狠抓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落实,积极做到在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上体现创先争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提高机关效能。

一是积极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结合省“十二五”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专题研究工作,开展了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前瞻性研究,从推动泛长三角合作、打造产业承接创新平台、建立利益共享合作机制等多个方面,对示范区管理体制构建和体制机制创新问题进行了探讨。按照省编委会议要求,调研提出了示范区省直管集中区的职能定位、管理机构框架、运行管理机制创新意见,设置了2个省直管集中区管委会。此外,对环保、质监等部门省部合作推进示范区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

二是全力抓好市县政府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在完成全省105个县(市、区)政府机构改革备案审核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督查,跟踪抓好落实。实行改革情况周报制度和电话督查制度,采取召开片会、编发简报等方式对进度较慢的市进行督查、通报。在组织实施中,我办还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对部分市县政府的文化、科技管理、食品药品监管机构设置进行了微调。

三是巩固完善乡镇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研究推动乡镇政府职能转变的措施和巩固、完善乡镇机构改革的办法,布置开展我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并积极配合中央媒体对我省乡镇机构改革进行集中报道。经多方努力,6月份,央视《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栏目分别播报了我省休宁县、青阳县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情况,新华社刊发新闻稿《安徽省乡镇机构改革:从“管理”到“服务”的华丽转身》;人民日报刊发新闻稿《扎根百姓心田 安徽乡镇机构改革纪实》,得到了中央编办和省编委领导的高度肯定。

四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认真贯彻落实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议定事项,赴六安、淮南、阜阳三市进行专项督查,积极做好基层医改的督查指导,研究提出了全面推开基层医改的核编标准。会同省卫生厅等部门转发《关于印发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指导芜湖、马鞍山二市做好公立医院管理体制、管办分离、法人治理结构等改革以及编制核定等改革试点工作。继续做好全省新农合经办机构规范化建设,我办获得“全省新农合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五是积极参与文化体制改革。完成省歌舞剧院、省杂技团、省黄梅戏剧院、省话剧团、安徽大剧院等5家演出院团转企改制等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大力推进全省有线电视网络整合,赴阜阳、亳州开展文化体制改革督查。积极开展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及执法机构整合工作。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在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我省《关于整合组建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的实施方案》并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厅〔201025号文件下发执行。

 

        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