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部署实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1914                        发布时间:2010-08-19

[字体: ]

  817日上午,宁国市实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动员会议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孙正东,宁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佑文和王普、陈向阳、胡兰芳、叶蕴、吕长河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卫生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等。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普主持。会上,孙正东作重要讲话,唐佑文作动员报告,分管副市长叶蕴宣读《宁国市关于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部分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为实施好这项改革,市政府出台了《宁国市关于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宁政【201081号文件),明确了改革的指导思想、实现目标和实施范围,改革的主要任务,改革的实施步骤,改革的保障措施等。

为保障改革的顺利实施,该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和协调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和九个工作机构。九个工作机构是:宣传组、编制核定组、设岗竞聘组、分流安置组、财务核算组、基本药物使用管理组、绩效考核组、监督检查组、联合审批办公室。其中联合审批办公室对编制核定、岗位设置、竞聘上岗、分流安置等阶段中需要审批的事项,集中审批,加快进度。同时,还成立了宁国市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指导组19个,对全市19个乡镇、街道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宁国市编办  陈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