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麟主持召开县区机构改革工作汇报会

访问次数: 5882                        发布时间:2010-09-01

[字体: ]

 

合肥市县区机构改革工作汇报会现场

为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深入开展,落实金龙同志对机构改革的批示精神,827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麟主持召开县区机构改革工作汇报会,听取工作汇报,进行座谈交流。各县区委书记、编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对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评估工作要求,各县区汇报了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并就机构改革中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是全市机构改革深入推进之时的一次交流汇报会,也是一次再动员会。会议要求,一是认识要进一步提高,要认真学习金龙同志关于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推进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和 “100%到位到底的工作要求,从实际出发真抓真干,不畏难、不退缩,真正把改革的落脚点放在深化政治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理顺市场、政府、社会、群众之间的职责关系上,进一步把机构改革做彻底;二是重点环节要抓住,始终坚持开门搞三定的方向,把握机构只并不分、编制只减不增、权力只放不收的原则,抓好四个联动(政府部门开门三定与党群部门三定修订完善统筹联动、行政机关机构改革与事业单位改革统筹联动、市级机构改革与县区的机构改革统筹联动、在编人员定岗定职与聘用人员管理统筹联动),并结合县区实际,实行乡镇街道的联动、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联动,进一步拓展联动的范畴;三是操作要讲理,机构改革中的人员分流是人力资源的再配置、分工的再调整,要坚持老人老办法、新人新规定的原则,以人为本,细致操作;四是创新不设上限,各县区要在总的原则和要求下,结合实际,根据需要,大胆尝试,把职责理清,把分散的资源整合起来,把人员、编制、机构全部洗个澡,注重改革的结果和效果;五是服务要及时有效,本次机构改革要进一步抓紧提速,今年1231日前全部结束,同时要适应市场和发展的需要,把机构改革作为一项常态的工作,经常性调整维护,更好地适应效能建设的要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就环保分局属地管理、市里下划的39项职责对接、县区机构改革及市直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的考核评估等进行了部署。(合肥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