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编办检查区政府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

访问次数: 1672                        发布时间:2010-09-01

[字体: ]

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政府机构改革部门三定规定正式实施已有一个月,该区编办采取一听二看三查的办法检查区政府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具体做法是:

  一听,听各部门负责人关于三定规定实施情况的汇报,了解部门间职责划转是否到位,转变政府职能和强化部门责任的要求是否落实,部门职责关系是否理顺。同时听取落实三定规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

  二看,看单位名称变更的部门是否启用新名称、印章、文头;看是否按三定规定设置内设机构,是否按规定名称挂牌、刻制印章;看是否存在超机构限额设置机构或者变相增设机构的问题。

  三查,查是否定编定岗到人,查各部门是否在三定规定的人员编制限额内配备工作人员;是否擅自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和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含非领导职数);是否存在混编、混岗、在编不在岗和长期借用人员的问题。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