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3095                        发布时间:2009-11-17

[字体: ]
 

20091112下午,省编办隆重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首届机关党委,办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了会议。省直工委委员、巡视员王志军莅临会议指导,工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妹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家麟副主任主持,会上,陈晓淮副主任报告了机关党委筹建工作情况,罗昌平主任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陈晓淮和丁和生、司有来、李政、陈冰泉、周勤、徐向7名同志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陈晓淮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司有来同志为副书记(待报省直工委批准)。              

王志军书记代表省直工委向大会的召开、向选举产生的编办首届机关党委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省编办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要任务。二要把中央和省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加强五大建设,落实三个服务。三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机关党建的永恒课题,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罗昌平主任就如何适应新形势,做好首届机关党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中心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使党组织既成为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大熔炉,又成为党员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的大学校。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三要加强组织建设。积极推进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弘扬“四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积极做好年底效能考核的各项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逐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树立机构编制队伍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