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2009年务虚会

访问次数: 3028                        发布时间:2009-11-30

[字体: ]

全体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罗昌平主任在会上讲话

陈晓淮副主任参加会议

张家麟副主任参加会议

省编办领导

2009112627日,省编办在合肥召开2009年务虚会,全体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罗昌平主任作了重要讲话,陈晓淮、张家麟副主任分别总结了2009年工作,并对2010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家深入思考,认真准备,积极发言,与会人员既认真回顾了2009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情况,又踊跃畅谈了个人体会和工作感悟,同时,还积极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罗主任重点回顾了省编办2009年主要工作:一是较好地完成省政府机构改革,受到省领导高度评价。二是以转变职能为核心,稳步推进市县政府机构改革。三是紧紧围绕民生工程,积极推进公益服务性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四是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继续深化乡镇机构改革。五是加强省直管县的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六是以法制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积极探索机构编制管理长效机制。七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八是充分发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得到加强。

罗主任指出,回顾过去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积累了一些有益的经验,得到了诸多启示:第一,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力服务加速安徽崛起,只有这样机构编制工作才能有为有位。第二,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改革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只有这样机构编制工作才能具有超前性、富有生机活力。第三,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协调联动,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只有这样机构编制工作才能更符合实际需要,更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第四,必须坚持以事业凝聚人心、以实干谋求发展,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机关风气,只有这样机构编制部门才能树立争创一流的良好形象。第五,必须坚持主动研究、超前谋划,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只有这样机构编制部门和机构编制工作才能获得上级认可和领导信任。

罗主任强调,思考谋划2010年工作,要着力突出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要积极谋划省直管县体制试点改革。明确改革的基本思路、重点环节,把握好实施节奏。二是要积极探索事业单位体制改革。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努力促进我省公益服务性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宏观管理政策研究。三是要继续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做好政府机构改革的收尾和总结工作,积极开展大部门制改革后的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综合评估,继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四是要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方法。在编制总量和机构限额内用活机构编制存量,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工作的政务公开力度。五是要切实加强省编办机关自身建设。全力打造研究型、活力型、创新型、制度型、协作型、服务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