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编办及时传达学习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座谈会精神

访问次数: 1610                        发布时间:2010-09-30

[字体: ]

2010916日,由甘肃省编办牵头,会同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在兰州召开了全省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省编委委员、省编办主任赵含栋,省民政厅副厅长、省老龄办主任沙仲才,省财政厅副厅长张智军,省编办副主任王久武、副巡视员白玉琢及有关处室的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了座谈。兰州市永登县苦水镇、嘉峪关市文殊镇、平凉市崆峒区峡门乡等14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久武同志主持。

  会议认为,近年来,甘肃省绝大多数乡镇对民政工作十分重视,结合实际,加强了民政工作机构设置、岗位设置,至少配备了1名民政专干,保证了民政工作的需要,在城乡低保、五保供养、临时救助、医疗救助、自然灾害救助、双拥共建、抚恤优待、婚姻登记、殡葬管理、乡界村界地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结合乡镇工作特点和实际,今后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加强基层民政工作:一是整合乡镇现有力量,举全乡之力加强民政工作;二是加强民政工作人员法律法规政策培训,提升他们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建立村级民政联络员制度,每村确定1名民政工作联络员;四是加强民间组织建设,积极培育农村公益性服务组织,充分发挥民间组织在民政工作的重要作用;五是采取以钱养事、以事聘人的购买方式,公开招聘高素质民政协管员;六是建立便民服务大厅,民政事务集中统一办公,开展便民服务;七是进一步加大对乡镇民政办公经费的投入和保障力度,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