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访问次数: 5065                        发布时间:2010-10-21

[字体: ]

1021日,省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张家麟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陈晓淮副主任还传达了全省公推公选副厅级领导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布置我办公推公选有关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显著进展,“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制定“十二五”规划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提出了“五个坚持”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是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特别是全会强调,改革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必须以更大决心和勇气全面推进各领域改革,大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文化体制、社会体制改革,使上层建筑更加适应经济基础发展变化,为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指明了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方向和任务。

张家麟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科学谋划,精心安排。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列入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并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近期,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每周安排12个半天集中学习,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五中全会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以学习贯彻促进机构编制工作。要认真总结机构编制“十一五”期间工作,精心谋划“十二五”发展规划,同时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