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举办全省第二期机构编制业务培训会议

访问次数: 5256                        发布时间:2010-10-31

[字体: ]

 

全省第二期机构编制业务培训会议开班仪式

中央编办三司司长靳永龙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中央编办四司副司长牛占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省编办主任罗昌平主持开班仪式

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会场

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在全省第二期机构编制业务培训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省法制办巡视员程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第二期机构编制业务培训会议会场

机构编制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培训会场

 

102931日,省编办在黄山市黄山区举办了全省第二期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会议,并对市编办机构编制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资格认证培训和考试。这次培训会议得到了中央编办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三司司长靳永龙和四司副司长牛占华亲临会场并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业务进行了精彩授课。培训会议上,省编办主任罗昌平作了重要讲话,副主任张家麟出席了开班仪式,综合处、市县处、事业处、督查处和事业单位登记处(局)负责同志分别就机构编制管理、市县乡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授课。

罗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学习培训工作,并进一步从体制变化、人员变动、形势发展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我们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了加强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罗主任提出,要切实加强学习。要把加强学习当作我们提高能力、做好工作的前提,要紧紧围绕更好地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来加强学习,要把学习的重点放在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上,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意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罗主任强调,要有责任意识。责任心体现着生活的价值,映照着人生的意义。事业心和责任感是一个人自身的价值取向、思维方式、行为准则和审美情趣的具体体现这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态度问题,是成就事业所必须具备的人格品质,是共产党员的党性要求。最后,罗主任要求,要加强行业的作风建设。要真抓实干,勇于、善于解决现实问题;要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主动关注细节;要令行禁止,上下一致;要注意搞好团结。   

    这次培训会议还得到了省法制办的大力支持,程利民巡视员出席了培训会议并讲话,秘书行政处和法制监督处的负责同志就行政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授课并组织了考试。市、县(市、区)编办主任和市编办相关人员共计130多人参加了培训。通过这次培训,全省市、县(市、区)编办的负责同志全部轮训了一遍,大家普遍感到,提振了精神状态,更新了知识观念,提高了能力水平,为开创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