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陕西省安康市召开县乡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

访问次数: 1726                        发布时间:2010-11-11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县区政府机构改革和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118,陕西省安康市召开全市县乡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启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常务副县区长和市县区编制、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徐启方在会上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县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县区政府机构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对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从统筹城乡、推进城镇化的高度来认识乡镇机构改革,结合历次该市乡镇机构改革的经验,紧紧围绕加快突破发展,把做好撤乡建镇工作作为整合资源、集中要素、推进城镇化进程、带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机遇,准确把握政策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行动,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二要扎实有效地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市政府机构改革要在11月底完成市直部门的三定规定,各部门要按照批准的三定规定,做好人员定岗工作;各县区要迅速启动县区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及时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从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出发,抓紧制定乡镇机构改革方案,精心组织好撤乡建镇工作,积极推进乡镇职能转换。三要切实加强县乡机构改革工作的领导。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积极稳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征求和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要严明纪律,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要创新思路,抓住机遇,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县乡机构改革工作;要以改革为动力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周磊)

 

    信息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