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支部建设创建学习型支部活动实施方案

访问次数: 5615                        发布时间:2009-12-15

[字体: ]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按照省编办统一部署,结合事业处支部实际,现就加强事业处支部建设、创建学习型支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十七届四中全会总体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全体党员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推动支部建设全面发展。

加强支部建设、创建学习型支部,一是坚持先进性要求,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全面发展,统筹推进支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三是坚持实践特色,促进学习活动向工作延伸,推进事业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着力提升为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机构编制保障的能力和水平。

二、活动内容和方式

 ()建设学习型支部。围绕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努力在全处提倡和树立学习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工作责任、是一种精神追求的理念,营造崇尚学习、终身学习、全面学习的浓厚氛围,强化人人读书、自觉读书、终身读书的意识,以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的实际行动,努力使全处同志在理念上有新突破、思想上有新境界、素质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成果。

()设立事业处业务讲坛。依托省编办事业处网页“事业讲坛”栏目,设立“事业处业务讲坛”,结合工作需要,研讨事业单位改革、事业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原则上每2个月一讲,支部同志一人一讲,题目、内容不限,以处内讲座形式为主。

()开展读书活动。以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素质为目标,以多读书、读好书为基本要求,深入开展读书活动。阅读范围可广泛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和国际等方面,每人年阅读书目不少于8本,其中重点精读书目不少于4本,每人每年完成读书笔记不少于1本。

()实施“五个一”工程。着眼调动工作积极性、激发个人潜能和锻炼提高工作能力,围绕事业单位改革和处室重点任务,继续有效推进事业处“五个一”工程,即:每个同志主持一项重点调研,撰写一篇调研报告、主持一项重点工作、联系一个重点行业改革、创新一项体制机制,促进学习成果向政策转化,确保学习型支部建设取得实效。

()推进支部建设工程。按照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紧紧围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设方面,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好支部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形成敢想敢干、开拓创新的处室良好工作氛围,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围绕实践党的宗旨和履行党员义务,努力使每一个党员成为认真学习、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创新进取、求真务实、勤政为民和廉洁从政等“八个方面的模范”,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

三、推进方法和要求

()切实提高认识。提高认识是创建学习型支部活动的基础和前提。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化对加强支部建设、创建学习型支部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创建学习型支部的基本要求上来。
  ()认真抓好落实。全体党员要按照建设学习型支部的总体安排和要求,结合工作需要和自身实际,制定个人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确保创建活动落到实处。支部将对每位党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将其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个人年终考核。  
  ()务求取得实效。全体党员要把扎实开展读书活动、积极参与事业论坛以及“五个一工程”有机结合,认真抓好学习中的“学、问、思、辨、析”各环节,使创建活动向工作延伸、向实践延伸,真正做到思想有提升,工作有成果,推动支部建设全面发展。

 

 

                               2009123

 

 

 

  主题词:支部  建设  活动  方案

发:支部全体党员               抄:省编办机关党委

  省编办事业处支部              2009年12月3印发

共印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