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政法处上门征询人大代表意见

访问次数: 3742                        发布时间:2011-04-29

[字体: ]

为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意见,进一步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近日省编办党群政法处会同省公安厅政治部走访了省人大杨良金代表,并就其提出的《关于要求省编委对芜湖市增加公安编制的建议》和《关于要求省编办增加全省十强县公安专项编制的建议》同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

党群政法处认真听取了杨良金代表的建议,并就加强公安专项编制管理、科学合理配置政法专项编制资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党群政法处表示,省委、省政府、省编委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公安机关建设,在解决市县公安机关专项编制、加强市县公安队伍建设方面尽了很大努力。但随着我省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实施,现有公安警力不足的现象不同程度的存在,这已经受到了省编办的高度关注。一方面,省编办已积极向中央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增加我省公安专项编制;另一方面,机构编制部门支持公安部门采取合理配置编制、优化编制结构、提高工作效率等挖潜增效措施来弥补公安专项编制不足的问题,以适应新时期基层公安工作的需要。沟通中,党群政法处对省人大代表给予机构编制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杨良金代表对省编办同志上门听取意见和建议的做法表示满意。

今年是党群政法处成立以来第一次承担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全处同志均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为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党群政法处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切实增强答复意见的针对性,并结合建议提案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吸纳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以建议提案办理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受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