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办等三部委联合调研组莅临安徽调研乡镇机构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6438                        发布时间:2011-04-29

[字体: ]

 

 

 

 

 

42022日,中央编办、中央组织部、国务院研究室等三部委组成的联合调研组一行4人,在中央编办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司副司长王铁良率领下,莅临安徽调研指导乡镇机构改革工作。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和有关处室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高效务实,一到安徽境地,就直赴休宁县海阳镇、齐云山镇,徽州区富溪乡、潜口镇等两县四镇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乡镇机构改革举措,尤其是政府职能转变、事业站所改革情况,查阅了乡镇机构改革相关历史资料,走访了乡镇为民服务中心和农业综合服务机构,考察了便民服务平台一条龙服务的项目和工作流程。在乡镇为民服务窗口,调研组领导与乡镇工作人员及办理业务的村民进行了现场交流,部分村民还用自己的亲历亲为实话实说了乡镇机构改革给实际生产生活带来的现实改变,并对下一步深化改革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调研组分别在休宁县、徽州区召开座谈会,有关县(区)、乡镇就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创新基层公共服务、探索改进公益性服务方式,以及改革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专题汇报,并与调研组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调研考察期间,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还专门汇报了安徽乡镇机构改革的总体情况与成效、巩固改革成果的做法与体会等情况,并向调研组领导汇报交流了下一步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有关问题与建议。

经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王铁良副司长对安徽乡镇机构改革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基层乡镇在实际工作中创造出的新亮点、摸索出的新经验表示赞赏。他指出,安徽省始终高度重视农村改革发展问题,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开展早,成效大,经验足,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为全国乡镇机构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做出了重要贡献。王铁良强调,安徽要在充分总结乡镇为民服务、购买服务、以钱养事等成功经验基础上,继续做好深化乡镇机构改革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新形势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为乡镇经济社会的快速与和谐发展提供保障。

黄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湘冰,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叶军,市编办副主任金笑石及相关县区乡镇的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