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政法处党支部2011年工作实施方案

访问次数: 5976                        发布时间:2011-11-23

[字体: ]

    根据省编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省编办机关党委201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皖编办机党[2011]10)精神,党群政法处党支部工作要以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三强化、三提高”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全处党员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推动党群政法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1、认真参加办中心组理论学习。完善支部学习制度,制定支部学习计划,落实中心组学习内容,力求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全处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大力开展读书活动。支部建立学习机制,支部每个党员做到每周读一篇文章,每月读一本书,每季度支部组织一次学习读书笔记检查评比,年终根据个人读书学习笔记和撰写的理论文章或心得体会情况,开展评比“年度学习型党员干部”,积极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

3、积极参加机关大讲堂活动。组织全处人员积极参加办组织的机关大讲堂活动,通过学习相关知识,开拓工作视野,促进工作开展。

4、组织全处干部参加在线学习教育。根据要求,认真组织全处干部参加网上在线学习,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完成每个同志的全年学习任务。

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推进党群政法工作政务公开。紧紧围绕“推进改革创先进,服务发展争先锋”为主题,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到本处中心工作、本职岗位和每个同志具体工作上。进一步深化公开承诺,针对党群政法工作特殊性,有选择地公开承诺,确保承诺事项落到实处。

2、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实践活动。支部坚持把“学沈浩创先进争优秀”活动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始终,发挥支部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3、认真开展“三强化、三提高”活动。根据今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和机关党委部署,积极开展“三强化、三提高”活动,细化活动内容,明确活动载体,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

三、积极参加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处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

1、开展“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办组织的对党员进行集中的党性党风党史党情教育,支部组织党员过一次组织生活会,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奉献日活动,组织全处党员开展军事日活动。

2、积极参加 “七一”纪念活动。一是参加《党史党建知识300题》为主要内容党的知识竞赛。二是积极参观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陈列展览和革命历史遗迹等红色考察活动。

3、认真开展“一先两优”评选活动。按照机关党委有关要求,结合我处实际,“七一”前夕,认真开展了省编办“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

四、认真学习《条例》,提高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1、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积极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会同省直工委草拟了《关于省直机关党组织办事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配备的意见》。

2、积极参与“机关党建提升年”活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新机关党建,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根据党群政法工作特点,结合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创先争优、效能建设和纪念建党90周年,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机关党建提升年”活动,努力提高机关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3、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一是继续按照“五个好、五带头”的要求,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执行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二是加强党员管理教育工作,坚持不懈地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三是完善党支部制度,认真执行现有的党内制度。四是充分利用安徽机构编制网、党群政法网等网站开展支部宣传工作。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改进全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

1、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纪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学习贯彻。严格贯彻执行《廉政准则》、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安徽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实施办法》,按照中央和省委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加强对支部党员干部的监督,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质量。

2、切实加强效能建设。按照效能建设有关要求,加大对处内工作人员的督促检查力度,建立健全跟踪督查、信息反馈等工作制度,强化执行意识,不断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省直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坚持人员岗位告示制、离岗告示制、AB岗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办事办文限时制等,让效能建设成为全处干部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