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管县体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联络员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 5741                        发布时间:2012-01-1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省直接管理县体制试点工作的意见》(皖发〔201110号)、《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省直接管理县体制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皖办发〔201142号)精神,切实做好省直管县体制试点对接工作,2012117上下午,省推进省直接管理县体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召开省直单位联络员工作会议,部署省直单位与试点县及所在市对接具体工作,交流各单位对接工作进展情况。近100名省直单位核心业务处室负责人作为省直管县体制试点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到会作重要讲话。

张家麟副主任要求,省直管县体制试点工作意义重大,省直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试点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尽快建立与体制调整相适应的工作程序和运行机制。近期要着重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出台工作方案。省直各单位要根据皖发10号文件和皖办发42号文件要求,提出本单位与试点县及其所在市的对接工作方案,明确本单位与市县对接工作的总体要求、组织领导、对接内容和实施步骤等,方案要内容详实,便于操作;二是制定配套政策。省直各单位应就管理体制调整、政府职能转变、管理权限下放、条块关系理顺以及组织干部人事管理等方面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特别是对下放、委托、授权的事权要分类制定相关目录。工作方案和配套政策要于215日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后印发;三是做好交接工作。省直各单位要主动承担增加的任务,会同试点县及所在市具体落实相关职责权限的划转交接工作,健全工作流程,加强业务指导,做好工作衔接;四是保持过渡期稳定。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省直管县体制31日起正式运行。为防止管理脱节,过渡期内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指导试点县和所在市,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平稳过渡。

张家麟副主任强调,联络员是省直各单位联系试点工作的代表,具体牵头负责与试点县各项对接工作,负有宣传政策、报送信息、反馈情况三大工作职责,必须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强对试点各项政策和相关配套文件的学习,主动衔接协调,及时报送信息,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