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部署省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访问次数: 5376                        发布时间:2012-05-1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皖办发〔20114号)精神,我省选择8个镇开展扩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近日,省编办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省级经济发达镇试点工作,试点镇所在市和广德县编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编办副主任张家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家麟副主任指出,省级经济发达镇试点要紧紧围绕建成“规划科学、人口集聚、产业集群、结构合理、环境友好、社会和谐”现代城镇的目标,坚持解放思想、创新体制、因地制宜、务求实效的原则;要在完成5项具体任务的基础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特别是要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快社会事业建设方面有所建树,要按照全国能借鉴、安徽能推广、本地能突破的标准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张主任还就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有关市和广德县编办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组织经济发达镇开展试点工作,要建立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指导。张主任强调,省级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工作任务重,涉及面广,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有关市、县编办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精心指导试点镇充分学习和借鉴高沟、秦栏两个国家级试点镇改革经验做法,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力求取得更大实效。

会上,市县处处长吴鹏传达了4月在福建召开的全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并详细介绍了省级经济发达镇遴选标准、条件、过程等有关情况,有关市编办负责同志交流了对试点工作的认识、想法以及下一步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