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政法处2012年度理论学习计划

访问次数: 4660                        发布时间:2012-04-10

[字体: ]

根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有关要求,结合本处实际,现就2012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水平,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谱写机构编制事业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精神支柱和思想保证。

二、年度学习计划

1、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学习宣传十六大特别是十七大以来的成就和经验,掀起迎接、庆祝党的十八大的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年内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

2、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炼、培育和形成机关精神。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以及即将颁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积极实践中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提炼、培育、形成具有时代特征、机关特色、普遍认同、好记易行的“机关精神”,引领机关价值取向。

3、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两会”精神。学习全国、全省 “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我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把握好工作的主动权,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4、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以深化“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立健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制度,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一线中争先创优。

5、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机关效能建设,推进依法治理和优化发展环境。学习全国、全省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以及《法制安徽建设纲要(20112015年)》,抓好法制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学习效能建设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保持追求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状态,不断优化我省发展环境。

6、学习年度内重大会议、重要文件及其他知识。学习贯彻年度内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其它重要会议精神,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相关知识,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素质能力,增强实际本领,为加速崛起、兴皖富民提供有力保障。

三、学习要求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要之年,也是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的开局之年,抓好今年的各项学习意义重大。

一要自觉提高认识。每位中心组成员要积极主动参学,自觉遵守学习制度,确保人员、时间和效果的落实,促进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机关理论武装工作水平。

二要丰富学习形式。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与交流。

三要拓展学习内容。既要落实统一规定的学习内容,又要结合本岗位的特点,学习机构编制专业知识,使理论学习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要做到学以致用。紧紧围绕“十二五”目标、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全年机构编制重点任务,加强调研,提出措施,在推进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徽、促进全省机构编制事业健康发展中办实事、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