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政法处党支部2012年度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书

访问次数: 3977                        发布时间:2012-04-02

[字体: ]

党群政法处党支部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有关要求,结合省编办一个重点、二个加强、一个打造“121”活动安排和我处年度工作目标,做出如下承诺:

一、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政策制定的务实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从完善体制机制入手,带着问题,不设框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今年,我们要重点围绕社会管理创新这一调研课题,省市县三级编办联合开展深层次前瞻性研究,11月底前形成一份有质量的调研报告,报省编办汇总评比考核。立足调研成果转化,出台《机构编制部门服务社会管理创新的若干意见》。

二、注重学习,提高思想和业务素质。通过创建学习型支部、开展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活动和参加干部在线学习,着力使全处每位同志树立学习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精神追求、是一种工作责任的理念。在学习中,努力使全处同志在理念上有新突破、素质上有新提高、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三、强化责任,增强政治和大局意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使全处同志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创造活力,为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推进科学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牢固树立处室每一位同志都是最后一道关口意识,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着力维护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独当一面的处室形象。

四、立足执行,推动改革和管理工作。坚持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坚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卓有成效地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坚持实行项目管理,完善各项制度,按照工作时限要求,加大督查力度,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树立果敢干练、精诚服务、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

五、按照党群政法处2012年年度工作目标,承诺做好以下几件实事:

(一)更加注重机构编制宏观政策的研究。体制机制改革需要宏观政策的引领,机构编制管理需要刚性政策的约束,机构编制部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需要我们站在战略高度进行总体规划、通盘谋划,因此,我们必须更加注重机构编制宏观政策的研究。我们要根据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精神,深入研究机构编制部门在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中的体制机制保障作用,通过机构编制宏观政策的引领,进一步加强党对社会管理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府社会管理职能,发挥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社会管理新格局的形成。

(二)更加注重机构编制的精细化管理。中央编办明确提出“两个不再”的原则,即各级行政编制总额、政法专项编制总额不再突破,今后一个时期不再研究从总体上新开口子增加编制的事项。因此,在今后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必须更加注重机构编制的精细化管理。一要结合新增政法专项编制的分配做好政法专项编制的精细化管理。在第二批新增政法专项编制的分配中,我们将根据全省政法专项编制分布情况及各市、县警力需求以及经济发展水平、财力状况、地域类型等研究新增编制的分配标准,做到既突出重点,又兼顾一般,切实通过政法专项编制增量分配,促进存量调整;针对基层警力不足的现象,采取切实措施推动政法各系统优化队伍结构,向基层一线下沉警力,提高人员素质;同时加强对政法专项编制空编的监督管理,对长期空编较多的部门和地方的政法专项编制,将提出切实可行的动态调整办法,并逐步形成长效机制。二要结合党委部门职能调整做好机构编制的精细化管理。根据省委第九次党代会关于“今后五年要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生态良好、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美好安徽,其关键在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的要求,党群政法处将要在党委机构的职能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调整、责权关系理顺上做好服务。通过探索加强党委部门职能管理,细化部门职责内容,明确履职程序和方式,优化和再造履职流程,逐步实现党委部门职能和机构编制的精细化管理。

(三)更加注重处室自身建设。机构编制工作是合理配置党的执政资源、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国家政权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特别是党群政法处,直接为党群政法部门服务,工作性质和处室职责要求我们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一要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活动,以沈浩同志为榜样,按照李源潮同志提出的比贡献大小不比职务高低,比群众口碑不比名利多少,比心灵和谐不比物质享受的要求,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要抓好队伍建设。积极倡导勤奋学习、深入调研、努力工作、廉洁自律的良好作风,激发全处同志学习、工作、创新的活力和热情。三要完善制度建设。结合效能建设,进一步抓好各项制度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制度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