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党群政法处党支部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安排

访问次数: 5795                        发布时间:2012-07-27

[字体: ]

根据《省编办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安排》(皖编办机党〔201224号)精神,按照党群政法处党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活动整体安排,从7月下旬起至8月下旬,本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分析检查阶段。为切实抓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现将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细化安排如下:

一、主要任务

分析检查阶段主要任务是:对照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的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组织不纯、作风不正、为政不廉、原则不强等5个方面问题,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进行六查六看,即:查思想差距,看信念坚定不坚定;查政治差距,看立场坚定不坚定;查道德差距,看本色保持不保持;查作风差距,看联系群众密切不密切;查廉洁差距,看律己严格不严格;查工作差距,看业绩明显不明显。

二、具体安排

1、组织个人自查(7月下旬)

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六查六看内容开展自查,全面查找在思想、政治、道德、作风、廉洁以及工作方面的差距,分析问题,剖析原因,并形成个人自查材料。

2、广泛开展谈心活动(7月下旬至8月上旬)

围绕保持党的纯洁性有关要求,在支部内广泛开展谈心活动。谈心活动可采取个别交流、领导约谈、集体互谈等形式灵活组织。谈心范围为包括支部书记在内的全体党员。谈话既要找问题、找不足,也要找根源,客观分析原因。

3、发放表格征求意见建议(8月上旬)

结合本支部自身实际,向党员群众、服务对象、结对共建单位等一定数量代表发放表格,围绕保持党的纯洁性六查六看来征求意见和建议。

4、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8月中旬)

以保持党的纯洁性活动为主题,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听取党员心声,剖析存在的问题,切实找出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5、归纳梳理意见建议(8月下旬)

及时将本支部个人自查、谈心活动、发放表格、组织生活会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并以书面或口头传达等形式反馈给支部党员、服务对象及群众。同时及时将活动进展及归纳梳理意见建议情况报办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分析检查阶段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承前启后的关键环节。支部全体党员要紧密联系当前形势,在继续深化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重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面完成六查六看任务,真正将问题找准,将根源查清,为下一阶段整改落实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