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一曲用生命谱写的赞歌

访问次数: 1486                        发布时间:2012-08-08

[字体: ]

陈元

    面对一场61年来的最强暴雨,广大党员身先士卒,积极投身到抗雨救灾之中。其中,高大辉、李建民、李方洪、冷永成等共产党员,为了救助群众不幸以身殉职,用生命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

    高大辉生前系房山区韩村河镇副镇长,他在驱车前往七贤村救援受困群众途中,车辆被洪水淹没。李建民生前系密云县大城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在指挥调度全镇防汛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脏病,最终抢救无效。李方洪生前系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政委、所长,在救助被困群众时,他被短路通电的电线杆斜拉铁索不幸击倒。冷永成生前系房山区周口店镇新街村农民,在指挥装载机筑坝时,他被洪峰冲走,最终英勇牺牲。

    从这四名共产党员的生平来看,他们其实很平凡、很普通,没有显赫的职位,没有耀眼的头衔,他们甚至就如隔壁的大叔、大哥那样在普通、不起眼。然而,在危难险重的关键时刻,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践行使命、恪尽职守,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

    高大辉、李建民、李方洪、冷永成,其实只是这次抗雨救灾中优秀共产党员中的一分子。在这次抢险救灾中,还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在他们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纯洁党性,再次证明了我们党是先进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

    今天的共产党员,他们远离战火硝烟,很少面临战争年代血与火的考验,很少面临瞬间需要做出生与死的抉择。然而在日常工作中、在平凡岗位上,他们却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在关键时刻他们能站得住、叫得响、过得硬。这种宝贵的精神,正是新时期共产党员需要认真学习和坚守的。

    一场暴雨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但是在这场暴雨中,也让我们看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看到了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展现的党性光辉。

 

    信息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