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处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访问次数: 4569                        发布时间:2013-12-03

[字体: ]

1128下午,综合处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省编办主任罗昌平、副主任郭本纯及综合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4名处级干部紧紧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在征求意见阶段和谈心活动中征求到的意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作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了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他们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深刻剖析,勇敢地亮出自己的问题,互相查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工作实践中的差距、存在问题中的教训,着重检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支部其他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支部及支部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提出了批评意见。会议在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中进行,大家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坦诚相见,畅所欲言,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郭本纯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并作了点评讲话。他认为,综合处党支部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严肃认真,自我批评剖析深刻、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查摆问题动真碰硬、准确实在,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会后要再接再厉,努力巩固扩大会议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不失时机、不拘形式,创造性地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同时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整改措施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好地发挥综合处机关枢纽作用。郭主任要求,综合处全体同志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岗位自信,勇做单位标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事业心,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当好编办“窗口”;要进一步做好“三不”,即处理繁琐事务不怕烦,面对复杂问题不畏难,遇到误解委屈不埋怨;要进一步严格内外管理,既坚持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又换位思考、加强沟通,切实增进理解,凝心聚力。

罗昌平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作风之一,是我们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有力武器。综合处党支部领导班子围绕“四风”问题,从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结合综合处的工作实际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罗昌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综合处是省编办机关的枢纽,是领导的参谋部,承担着上传下达、内外协调、牵头抓总的职责,地位特殊,任务繁重,作用重要。每位同志都要深刻认识综合处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既要任劳任怨,辛勤工作,充分发挥机关枢纽作用,又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破除特殊思想,协调好方方面面的关系,热情周到地做好服务工作。

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事业心。这是干好工作的前提,更是事业发展、个人成长的前提。综合处所处的特殊地位和工作性质,要求每位同志都要具备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益求精做好每一项工作,通过点滴积累,树立机关良好形象。同时要强化担当意识,敢于担当重任,独当一面,成为领导的得力助手。

三是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适应岗位需要。对编办的具体业务工作,尤其是各项重大改革,要有宏观的全面的了解,广泛收集各方面的信息,深入思考问题、研究问题,科学地鉴别、吸收,在此基础上做好长远谋划和综合统筹等工作。

四是坚持原则,搞好团结,凝聚合力。按照教育实践活动关于建章立制环节有关要求,省编办内部规章制度正在进行全面修订和增补。制度印发后,综合处要严格贯彻执行,切实增强制度性约束,同时要及时做好宣传、沟通、解释工作,注意搞好团结,尤其是内部团结,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为了开好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综合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了相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一对一谈心活动,支部处级干部按照有关要求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