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二督导组到省编办开展互学互查活动

访问次数: 1395                        发布时间:2013-12-09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125日下午,省委第十二督导组高红妹组长率领督导组成员深入省编办开展互学互查活动。罗昌平主任汇报了我办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开展情况。省编办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罗昌平主任从及时组织“回头看”、打好整改环节工作基础,继续组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重点、认真制定整改任务书,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聚焦“四风”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严密组织、抓好专项行动与重点制度建设的实践,履行领导责任、抓好第三环节工作,加强活动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等八个方面汇报了省编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督导组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还通过查看资料、个别访谈等形式,重点了解了省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专项整治推进、立查立改、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并抽查了两个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

高红妹组长代表督导组就我办第三环节活动开展情况现场反馈了意见。她指出,省编办第三环节活动开展能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做到规定动作到位不漏,自选动作扎实高效。汇报情况全面,材料整理规范,组织工作严谨。一是一把手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充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活动开展取得成效。二是认真制定第三环节活动开展工作方案,每项都有计划,而且措施具体。三是整改环节工作有力度、有效果,看得见、摸得着,特别是在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制定五类重点制度建设工作中,涉及省编办就有六项具体工作,任务繁重,虽然人手少,但做得很到位,很有成效。四是专项治理工作做得好,扎实有效。希望省编办下一步重点做好建立长效机制工作,以巩固活动成果。

罗昌平主任最后表示,省编办将以此次互学互查为契机,切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我办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