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县举行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仪式

访问次数: 3780                        发布时间:2014-01-21

[字体: ]

120,广德县举办了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县委副书记何田主持,县委书记吴爱国、县长葛建荣共同为县市场监管局揭牌。县长葛建荣在挂牌仪式上要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务实创新的优良传统,立足改革新契机,尽快适应新任务,进入新角色,取得新成效。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合力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同时要认真总结改革经验,大胆探索,扎实做好其他领域的改革,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广德县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是广德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省直管县的先行先试优势,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立足于强化市场监管、优化市场服务的总体目标,经过6个月的深入调研和精心筹备,率先在全省实施了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具有广德特色的市场监管新体制。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整合3个部门,即整体合并工商局、质监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组建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基层工商所为基础,设置乡镇(开发区)市场监管所,实现下移监管重心;整合三部门执法力量,组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强化监管执法。二是划转3 方职能,即县卫生局承担的食品安全综合协调、餐饮服务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县商务局承担的酒类流通、生猪定点屠宰管理以及县农委承担的农产品检验检测职能。三是强化1个中心,整合质监、卫生、农业、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检测人员、编制、设备,组建广德县市场监管检验检测中心,主要负责全县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生活消费等环节中各类商品、食品、产品(含初级农产品、农业投入品)的检验检测,建立食品安全监管全链条、市场监管检验检测全平台。

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成立,是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大探索,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减少职能交叉,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更有利于强化监管职责,形成监管合力,切实维护老百姓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