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淮水北调”工程通过环评评审

访问次数: 768                        发布时间:2014-03-10

[字体: ]

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了解到,日前,《安徽省淮水北调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了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技术评审。淮水北调属于我省三横三纵水资源配 置体系的跨区域骨干调水工程,是支撑和保障皖北地区加快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也是目前正在建设的国家南水北调东线配水工程和今后引江济淮的延伸工程。

  安徽省淮水北调近期工程区跨五河、固镇、灵璧、宿州和淮北五个县市,从淮河到萧县岱山口闸,调水线路总长265.9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渠疏浚开挖、沿程翻水泵站、跨河桥梁改建、防污导污控污、挖压占地征迁、调度信息系统、工程管理设施等系统项目。工程总投资136811.8万元,其中水土保持工程投资1369.93万元,环境保护工程投资1313.27万元,水质保护3960万元。(记者汪漪)

 

    信息来源:安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