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将启动全民阅读活动 市图书馆免费发手机读书卡

访问次数: 615                        发布时间:2014-04-21

[字体: ]

今天你读书了么?省城即将启动全民阅读活动,其中不仅有免费读书卡发放,市民还可以参与到图书漂流瓶、最强大脑读书赛等活动中。记者419从合肥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湖名城·悦读合肥的全民阅读活动将在423启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

  当天的开幕式上,合肥市图书馆将在现场办理读者借阅证,同时免费赠送一定数量的手机图书馆读书卡;知名作家将现场进行签售和赠书;想要购买知名出版社最新图书的朋友,届时也可来政务区的市民广场。

  整个全民阅读活动期间合肥还计划开展14项读书活动,每月进行的活动有:向市民推荐一批优秀书目、邀请名家学者举办一期文化讲座。

  此外,合肥市区还将遴选10所中小学建立图书角,利用学校楼梯走道等开放式场地打造青少年最爱读的图书,每所学校先期的标准为一万元;且今后每年都将遴选一批学校。(记者 张沛)

 

    信息来源:安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