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

访问次数: 834                        发布时间:2014-04-21

[字体: ]

419下午,省长王学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今年省861”项目投资计划安排、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等。

  “861”行动计划已连续实施10年,在稳增长、调结构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指出,继续实施“861”行动计划,关键要强化项目带动意识,坚 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上下功夫。要提升项目谋划水平,瞄准发展定位,把握产业政策,注重质量效益,强化生态环保,突出主导产业,重点实施一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超前谋划,精心做好十三五项目建设前瞻性基础工作。要把推进项目 投产达效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督促检查,搞好跟进服务,确保项目及时开工、快速建设、尽早见效。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的突破口。省政府即将出台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从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健全行政审 批管理制度等九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增强自我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抓住关键环节,整体协调推进,切实解决好越位、缺位、不到位的问题。要精简严控、放权搞活、规范运行、优化体系,规范前置审批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 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会议研究了衔接落实国务院第五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工作。会议强调,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把衔接落实工作与进一步做好我省行政审批项 目精简调整有机结合,对现有省级行政审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清理,该取消和下放的坚决取消下放,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使简政放权成为深化改革的不竭动力。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工作往深处做、实处做,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冯珉)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