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司法行政体制改革时间表出炉

访问次数: 2504                        发布时间:2014-06-06

[字体: ]

记者65从省司法厅获悉,我省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方案近日出台,围绕2020年实现司法行政总体工作位居全国前列、服务类指标达到中部地区前列、管理类指标力争全国先进的目标,明确司法行政改革的思路和措施,确定26项改革举措,制定了时间表、明确了责任人。

  方案从7个方面对司法行政体制改革进行了重点部署。包括落实中央废止劳动教养制度的决定,全面梳理各项制度,做好废、改、立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司法行政教育矫治和戒毒管理制度,深入开展五位一体戒毒工作。严格规范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程序,强化监督制度,推进狱务公开;严格规范职务犯罪类罪犯、破坏金融管理秩序及金融诈骗类罪犯、涉黑罪犯减刑假释的提请工作;依托现代化信息手段,畅通公开渠道,推进狱务公开。

  方案明确要求,健全社区矫正制度,加强社区矫正机构和队伍建设,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岗位或服务,探索在社区(村居)建立社区矫正工作站,加 强社区矫正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律师制度,完善侦查、起诉和审判环节重视律师辩护、代理意见工作机制,将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情况纳入依法治理工作考核内容。完善法律援助制度,依法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探索推进法律援助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以各类法治实践数据为基础、以社会公众法治环境满意度调查为手 段,涵盖多项考核内容的科学的法治建设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完善社区服刑人员、戒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救助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救助管理体系。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