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编办被评为2013年度全市目标考核优秀单位

访问次数: 4089                        发布时间:2014-09-01

[字体: ]

日前,根据市委常委会研究批准,蚌埠市编办被评为2013年度全市目标考核优秀单位,这是市编办被省编办表彰为机构编制管理先进单位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去年,蚌埠市编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主动作为、服务大局、锐意改革、创新管理,积极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稳妥开展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不断构建与全市经济社会水平相适应的公益服务体系;面对机构编制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法,一手抓严控,一手抓盘活,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倾斜。先后完成行政区划调整、在编不在岗人员清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等重点工作,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表扬,目标考核实现历史性突破。

今年,蚌埠市编办将继续坚持以目标管理为抓手,争取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进展和新突破。

一是细化工作目标抓分解对市委市政府和省编办部署的重点工作与职能工作目标、基础工作与专项工作目标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将全年工作细化为29项目标任务,明确具体要求、完成时限、负责人和责任人等,使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紧盯工作目标强督查。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各责任科室按工作要求列出路线图,排出计划表,尤其是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推进行政权力清单等重点工作任务逐项细化落实,建立台账,实行周报告,月总结,真正做到重点任务有目标、有路径、有措施、有总结。

三是围绕工作目标提效能。为圆满政府机构改革、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改革任务等八项体制改革和调整重点任务,市编办领导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调研、上门征求意见,创新体制机制,不断破解改革难题,提升工作效能,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