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访问次数: 4450                        发布时间:2014-09-08

[字体: ]

——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91下午,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全面传达了825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认真回顾了今年以来机构编制的各项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部署。市编办主任吴功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编办主任、市编办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吴功福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本轮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重要性和任务艰巨性的认识。相对于以往的历次改革,本轮改革中央和省对职能转变提出的要求更高、对各级政府做出的规定更加刚性、对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更加严格。特别是职能转变方面,要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和先手棋,认真开展上级政府下放审批事项 的承接工作,全面清理以“红头文件”设定的具体行政行为和行政审批的涉企收费,推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改革工商登记制度和社会组织登记制度,加强基层政府在公共服务、市场监管、安全监管、环境保护等事中事后管理方面的重点职责,深入开展依法行政和推行权力清理制度工作。

吴功福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要求,迅速启动、快速推进,按时间节点的要求全面完成改革工作;要在坚持合肥市上一轮机构改革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基础上,结合本轮改革提出的“五不”硬性规定,对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着力进行解决,对党政联动、省级经济发达镇行政体制改革、县(区)直管社区等方面试点进行突 破;要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法的观念,营造“机构编制是带电的高压线”的氛围,认真贯彻执行《安徽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和《安徽省事业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规定》,坚决不突破规定的机构编制限额,确保本届政府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会上,各(县)市编办主任结合省对市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的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市编办副主任裴晓含、浦分别就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审批事项清理、机构编制核查及实名制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