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普建县级社区矫正中心 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

访问次数: 2179                        发布时间:2014-10-14

[字体: ]

《法制日报》13日头版头条报道 在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中,安徽省司法行政系统推出了诸多创新举措:判前评估、分类矫治、集中点验检查、建立队建制矫正队伍等等。安徽省司法厅厅长洪禹候 说,围绕教育矫正、监督管理、社会适应性帮扶三项工作任务,安徽以县(市、区)社区矫正中心为平台,统一、规范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和监管。全省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10.49万人,解除矫正6.53万人。目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3.96万人,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再犯罪率持续控制在0.11%以下,低于全国0.2%的平均水平。

  大力加强社区矫正场所建设,在所有县(市、区)建设社区矫正中心,是安徽省力推的一项举措。安徽省司法厅定下时间表,要求从2013年起用两年 时间实现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全覆盖。在功能设置上,社区矫正中心要具有刑罚执行、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主要功能。除要求设立报到登记室、矫正宣告室、电子监 控室、教育培训室、心理矫治室、训诫室、档案资料室等外,有条件的,还可以设置三无社区矫正人员过渡性、临时性食宿场所,建立或依托社会资源建立法制 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益劳动、社区服务等基地,为开展集中教育和社区服务提供场所保障。安徽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处处长张秀红说,各地还采取政府投资或依托企业等多种形式,建立就业基地422个、教育基地481个、社区服务基地1293,为社区服务、警示教育、文化教育、技能培训和就业安置提供有效载体。

 

    信息来源:安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