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务微信建设培训班在肥开班

访问次数: 3459                        发布时间:2014-12-10

[字体: ]

安徽新媒体集团微信第三方技术平台面向全省开展服务

 

中安在线125讯 拿起手机关注政府部门微信公众号,就可随时随地掌上办事,这种掌上生活方式即将在安徽各地市实现全覆盖。125,由安徽省网宣办批准、安徽新 媒体集团主办的安徽省政务微信平台建设培训班在合肥举行,来自省直机关负责政务微信管理同志和各地市(含县、区)网宣办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培训。 记者了解到,目前安徽省内多个部门和市县政务微信正在加速筹建中。

  近年来,微信受到越来越多的政府机构的关注,逐渐成为政府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新平台,被称为指尖上的政民对话。今年9月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 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地网信部门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积极运用即时通信工具开展政务信息服务工作,开办即时通信工具政务公众账号,运用新媒体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改进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提高政府公信力工作,争取形成基本覆盖、功能完备、运行通畅的即时通信工具政务公众信息服务体系。 通知要求力争今年年底,政务公众账号达到6万个。

  915,安徽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向各地市转发该通知,1029,又对于推进安徽省政务公众账号提出补充意见,要求各市网宣办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当地即时通信工具政务信息服务建设和发展,并建立考评监督机制,定期通报情况、查找问题,提高政务公众账号应用、运行和维护水平,为了保证服 务的安全性、稳定性和连续性,各地市单位如需拓展政务公众账号服务功能,可考虑将安徽新媒体集团作为服务合作方。据了解,目前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已经开始积极推进这项工作。

  政务微信如何好看实用接地气,怎样才能做好指尖上的互动?为了提高对政务微信的认知及运营能力,在培训班上,安徽省新媒体集团特 邀请腾讯政务微信专家围绕政务微信平台建设发展情况政务微信运营策略等内容,为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地市级政务微信运营人员进行培训,并现场分享优 秀政务微信案例。

  在政务微信开发建设方面,腾讯微信平台只提供基础信息发布功能,如实现政民互动、网上办事等功能,必须引入第三方技术开发。培训班上,安徽新媒 体集团介绍了其自主研发的微信第三方技术平台,该平台紧跟微信开放平台步伐,全面整合微信高级接口、支付接口,实现丰富接口功能,是安徽省内最安全、最稳定、最可靠的第三方微信技术平台。安徽新媒体集团的服务不仅涵盖微信公众号接入开发、功能定制开发、技术安全运行保障、服务培训等,更延伸至多项增值服 务,包括媒体宣传、平台功能升级拓展、个性化移动端网站定制、便民服务中心、代运维服务、在线电子政务等服务模块。

  以后会积极拓宽服务渠道,多发与市民相关资讯,为市民提供服务,使政府部门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两大核心工作能够并驾齐驱,实现真正的融合开展。当日的政务微信培训班吸引了省直各单位及地市县区200多人积极报名参加,听完当天的培训课程后,不少学员表示,所在单位正在拟定官方微信建设方案,近期将陆续上线。(记者 黄娜娜)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