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超额完成降低碳排放序时进度目标

访问次数: 492                        发布时间:2015-02-27

[字体: ]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3年度全国各地区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目标责任考核评估结果,我省被评定为优秀等级并通报表扬。

  十二五以来,我省大力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把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综合运用多种控制措施,开展低碳试验试点,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与此同时,积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强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 用,加快建立以低碳为特征的工业、能源、建筑、交通等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2011年至2013年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累 计降低率为11.94%,超额完成序时进度目标。

  2015年是实现十二五碳强度下降目标的关键一年,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形势依然严峻。省发改委环资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有效控制高耗能高 排放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同时积极开发利用非化石能源,调整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努力降低碳排放强度,确保全面完成十二五碳强度下降目标。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