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夏来:加快推进引江济淮工程前期工作

访问次数: 514                        发布时间:2015-02-28

[字体: ]

227,省引江济淮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梁卫国出席会议。

  詹夏来指出,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国家有关部委、有关流域机构和我省有关方面就引江济淮工程开展了大量前期研究工作,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目前引江济淮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成效显著。

  詹夏来强调,引江济淮工程是一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和民生工程,已被列入国家加快推进的重大水利工程。沿线各地、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抢抓机遇,尊 重规律,科学实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创新工程建设体制机制,加快项目法人组建步伐,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建立科学的运营模式。要科学规划和实施沿线治污工程,保障引江济淮调水水质。要结合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合理布局安置点。要抓紧做好沿线生态保护和综合开发规划,全面提升引江济淮工程综合功 能和效益。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合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按计划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