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次数: 737                        发布时间:2015-02-28

[字体: ]

227上午,省长王学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安徽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和《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保险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经济发达程度和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要坚持市场主导、政策引 导、改革创新、防范风险,拓宽服务领域,健全市场体系,优化发展环境,完善政策支持,促进现代保险服务业平稳较快发展。要坚持惠民利民,支持保险机构满足多层次养老保障需求、提供多样化健康保险服务、推动普惠式民生保险发展,加快构筑民生保障网。要完善保障机制,加大农业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提高保障 程度和范围,逐步建立巨灾保险制度,推进三农保险向纵深发展。要运用保险机制,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发挥责任保险化解矛盾纠纷的功能作用,将保险纳入灾害事故防范救助体系,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要拓展服务功能,推动保险资金运用,服务经济结构调整,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深 化改革创新,增强保险服务能力,全面提升行业发展水平。要加强和改进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抓好风险预防、应对和处置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协调推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徽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隐患排查治理就是抓安全生产源头的意识,用思想认识的到位促进贯 彻落实的到位,将安全生产关口前移,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治本之策,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责任,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责任明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压实基层监督检查责任,生产经营单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和开发区管理机构等人 民政府的派出机关要按规定履行责任,及时掌握本区域安全生产情况并向上级部门反馈,解决对安全事故隐患视而不见看得见、管不到等问题;压实部门 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和有关部门承担的行业、领域的监管责任;压实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领导责任,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支持,推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到位。要加强宣传,加大对执法人员和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引导全社会高度重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营造抓 好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是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 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疏堵结合,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政府债务不得通过企事业单位举借,剥离融资平台公司政府融资职能,市县政府债务由省级政府代为举借。要规范管理,对各级政府债务实行规模控制,严格限定政府举债程序和资金用途,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实现借、用、还相统一。要稳步推进, 妥善处理存量债务,确保在建项目有序推进。要把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着力防范财政金融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